[消費時間:103.11.29]

 

這次是妹妹的高中好麻吉的媽媽想揪我一塊來聚餐互相認識,一開始我婉拒,因為不熟,怕尷尬。

後來妹妹說,我們計劃要去吃高林鐵板燒,我無動於衷,一樣婉拒。

後來她又加碼說,吃完高林要去「甜忌廉」吃下午茶哦~~~~~~~~(還故意拉長尾音~~~~~來釣我)

可....可惡! 我....我居然上鈎妥協了,真要命!被妹妹抓住我弱點了 

 

01.JPG

就在很夯的肉蛋吐司對面,我一直都沒注意過它,原來它常常座無虛席,不輸給肉蛋吐司的人潮。

我還嘀咕著,為什麼要挑高林呢??我對平價鐵板燒沒好感,因為炒來炒去都一樣的調味。

妹妹說,若不好吃,她要無條件幫我洗澡時擦背一星期,我衝著這擦背一星期,又一口答應了!
背部有人幫忙刷洗是件很舒爽的事,自從這傢伙,忙課業,都沒時間來幫我刷刷刷  

▲這是一樓,還有二樓哦!我沒去二樓拍。

▲在一樓,像這樣的,有四桌吧!

▲一樓。


▲菜單。

因為只想小試一下,我跟妹妹兩人點一份高林特餐,再多加一碗白飯。

內容有:魚排、花枝、蛤蜊、任選一種肉:牛肉。

 

06.JPG

▲每人會給一份醬油泡洋葱,醬油是淡的,洋葱有新鮮,甘甜又帶些微辣。

檸檬紅茶,應是雀巢的,不會過淡,因沒冰塊(但夠冰),所以濃度剛剛好。

 

07.JPG08.JPG

玉米濃湯

好喝!因為只點一份套餐,所以這碗居然跟妹妹搶著喝!
雖是濃湯,但不奶也不過份濃稠,整碗都是玉米的香甜,玉米粒是用新鮮的下去,整個湯頭喝起來柔滑順口  

09.JPG

白飯

粒粒分明、軟硬適中,我喜歡,所以我有吃光光。

 

10.JPG

高麗菜

它是用乳瑪琳炒的,我吃的有點怕怕的,因為奶味很重,

下次會點炒小辣,因為辣可以稍稍壓掉奶味,不然就請師傅改炒沙拉油。

 

11.JPG12.JPG

辣小魚乾

不知要叫它什,就內容有豆鼓、魚乾、煎到乾扁的豆干、辣椒、好像有蘿蔔乾的樣子。
這個會辣哦!但很香,會越吃越涮嘴,我吃一口很奶的高麗菜,再一口辣魚乾, 剛好! 

13.JPG

看到如此澎湃的排場,真的是一種另類的視覺享受。

 

14.JPG

牛肉

總算.....總算吃到像樣的炒牛肉了,可以吃到牛肉的味道及鮮甜,不嫩也不柴,

之前吃的平價鐵板燒,調味都蓋過牛肉,又碎碎的,害我都不知在吃什麼肉。

它只用少許的醬油、鹽來吊味,加些葱花拌炒增加香氣,牛肉也沒有被炒得碎碎小小塊

 

15.JPG

花枝
嫩裏帶脆,調味上利用培根來添增香氣,但不會奪味。這一道我有喜歡! 

16.JPG

魚排

這是多利魚,也就是魴魚,外表煎得酥酥的,內裏嫩而多汁。

我發現,高林的調味都是以不蓋過食材味道為原則,若要吃重口味,吩咐廚師或自行加辣小魚乾也行!

不像大X鐵板燒,都是弄重口味蓋過食材的風味。

 

17.JPG18.JPG

蛤蜊湯

噹!噹!噹!今天的亮點就是它!
蛤蜊顆顆個頭比50元銅板大,我一直以為是會上炒蛤蜊,結果是蛤蜊湯耶!有驚喜到 

19.JPG

蛤蜊肉鮮美又嫩,湯頭只單單用柴魚片來調味,整個原汁原味,好喝的不得了!

 

20.JPG

香菇

有預約用餐的客人,一份套餐加贈一朵香菇,這也好好吃,會噴汁唷!

 

21.JPG

豆芽菜

現剛好是黑心漂白豆芽菜被爆發的時期,我有注意觀察,店家的豆芽菜是黃黃濁濁的,不怎漂亮,

炒過後,吃起來的味道和口感,跟以前在外面吃的不同,這家的味道反而可以吃出豆芽味,口感也不會過份嫩跟脆。
但不解的是,為什麼要最後才上,我白飯已吃完了啦!   也還好,不鹹,可以單吃!

23.JPG 

芋頭

這個也好吃,外表煎的酥香脆,吃時會考考考,

內裏的芋頭香滑綿,再加上純正蜂蜜交匯纏綿,真的是齒頰留香的一道甜點。

 

24.JPG

香蕉

香蕉有裹上一層薄薄的粉下去煎,一樣有蜂蜜可沾食。

套只有一份甜點,有兩種選擇:芋頭、香蕉,我一度焦慮要選哪個好?想好久,連廚師都快等不耐煩了,哈哈!

這香蕉是妹妹A麻吉~蓁蓁妹的,當我拍完芋頭甜點時,她就主動+自動拿到我面前給我拍,眼睛還害羞遠目ING,
唉呀!怎麼那麼貼心,人家我會不好意思耶!連蓁蓁妹的媽媽都在偷笑。 

 

這下....刷背的享受是沒了,但我也吃得開心。

也非常謝謝蓁蓁妹的媽媽熱情招待,感恩! 

 

 

後記:

以前,妹妹讀幼稚園時,我曾跟妹妹的同學及同學的父母,常聚會吃飯,

這兩位家長,是在國外唸書、工作、結婚生子,因某些原因,才回國定居,

真的很有禮貌又誠懇、熱情,不吝分享生活上的點點滴滴以及國外的趣事,

也因為這樣,所以我在他們身上學到、聽到、見識到不同的Level。

上小學後一、兩年,就搬去台北,也因此失䏈,
但這些往事,我依稀記得,真的是一段很美好的回憶。 

 

 

 

[店家資訊]

高林鐵板燒(健行店)

台中市西區健行路1006 

04-2323-1716

1100~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ich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