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第一次吃法式鮪魚芥末籽抹醬是在「吃。東西」,對於這口味我還滿喜歡的,

我以我吃到的口味去猜想揣摩出來,雖沒百分百像,但口味也不賴。

因答應不少朋友要做出來給他們吃,一直遲遲未動,
最近支票越開越多了,不得不消化一下! 

所以趁現在放那麼多天假,來開始動手了。
沒想到!還頂受歡迎的~~秒殺的抹醬  

 

01.JPG

▲材料、工具很簡單,海底雞一罐、芥茉子、沙拉醬、少許塩跟黑胡椒、叉子一支、大碗一個。

 

02.JPG

這個是在裕軒食品材料行買的,(台中市北屯區昌平路2段20-3號),忘了多少錢。

百貨公司的超市也可以買得到,不貴!

 

03.JPG

罐頭內的油不要倒進來。

 

04.JPG

▲少許黑胡椒跟塩,這樣才能帶出魚香味及去腥。

 

05.JPG

▲用叉子去壓散、拌均。

 

06.JPG

▲一大匙芥茉子,兩大匙半沙拉醬。

 

07.JPG

▲(正常版),這是拌均後的樣子。

其實我做吃的,很少會去計量多少大匙、多少CC,都是很隨興隨意加,

一開始,先加一些些,邊做邊試味道,畢竟每個人的口味不同,可以去調整自己喜歡的味道,這就是自己做吃的樂趣所在。

喜歡鮪魚的口感重一點,沙拉醬就少一些。不喜歡芥茉子太重,就少放。以此類推~~

想要畫面再多個色彩、多個味道,可以放乾蘿勒粉。想要辣的口味,就放辣粉。

總之,做吃的,一定會隨著做的次數而熟練,再去延伸自己的創意,做出自己獨持的口味。
自己動手做做看,就是那麼好玩呀 

 

08.JPG

▲(醬多版),我家超愛吃沙拉醬的,所以又多加兩大匙半的沙拉醬。

 

09.JPG

▲抹在麵包上,很好吃哦!

芥茉子酸酸香香的,剛好蓋過魚腥,但不會搶走鮪魚味,

沙拉醬甜甜的,帶來滑潤的口感。

是不是很簡單??捲起袖子動手做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ich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