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消費時間:103.10.22]

 

到處吃,是我的興趣,嚐試不同風味、不同手法、多元化食材,是我喜歡做的功課。

法式料理,一直想嚐試,因價格偏高,一直找不到同伴,當然怕踩雷也是原因之一,

首次體驗,要好好慎選!花這麼多錢,卻吃到難吃,不只我會哭,連錢包也會淚奔。

這次是因為有一位跟我一樣愛吃,卻很懂吃的朋友正在揪「法式料理」的食伴團,
我毫不遲疑的說:「選我!選我!」 

 

001.JPG

002.JPG

▲外觀普通又不起眼的店家,

真的是要靠老饕帶領才會知道這裏有個低調的法式料理餐廳。

 

003.jpg

▲時尚法國料理~「新時代健康自然料理」

堅持用新鮮、好品質的食材,不須過份調理,只帶出食材本身獨有的風味。
這樣的堅持,真的有剎到我了,我這人超愛原味的 


004.jpg

▲雖然正門外觀不怎麼樣,但真正的入口在右邊巷子裏。

 

005.JPG 

一進門別有洞天,一眼望過去,全是淡雅的粉紅色,

住在我心裏的小女孩雀躍不已的轉圈圈。

 

006.JPG

▲氣勢磅礡的吧台~~

為這粉紅色的環境增添大器,不致於顯得過於柔弱小家子氣,就那麼剛剛好!

 

007.jpg

008.JPG

▲環境典雅又溫馨,我喜歡這樣的感覺。

 

009.JPG

010.JPG

▲是主廚Chef親手寫的MENU唷~~

 

011.jpg

012.jpg

百香檸檬汁
開心!我本來就愛百香果,這一杯的酸度很低,很中我的心頭好! 

013.JPG 014.JPG

熱前菜:明太子vs.澎湖野生大明蝦1/2尾義大利麵

 

015.JPG

▲澎湖來的大明蝦肉,真的好Q彈又鮮甜。

 

016.JPG

▲麵條軟硬適中,明太子整個巴在麵條上,些微檸檬汁帶出明太子的鮮味,
每吃一口,滿滿的香跟鮮,微辣微酸,好多重的味蕾   

017.jpg

白酒明蝦牛肉高湯野菇蛤蜊巧達湯

視覺上的享受~~還沒開始喝,就已被眼前這個餐具給征服了!

又中我的心頭好(我超愛美美的鍋碗盤杯之類)。

 

018.jpg

▲奶泡上面灑些金箔,雖奢華了些,但真的很美,忍不住多拍了幾張。

 

021.jpg

▲只有一點點的鹹,卻帶出湯的鮮甜美味,

蛤蜊肉鮮嫩、野菇脆甜,

每喝一口都覺得奢侈,捨不得一口氣喝光它,

要一小口一小口慢慢享受這豐富多層次的味道。

 

019.jpg 020.jpg  

Hotel ONE法國麵包vs奶油熱烤

熱熱的吃,酥脆,上面的奶油也香香的可口

 

022.jpg 023.jpg

和風口味燻雞生莱水果双醬沙拉

雞肉帶些微微的煙燻味,肉質卻不乾柴,

洋葱絲切的很薄,微辣又鮮甜,海帶芽軟嫩,

淋上少許的和風醬和法國沙拉醬,雖不多,卻足以提昇整道沙拉的鮮甜,

Chef真的很厲害,將雞肉燻淡度與每樣食材要達到平衡,

誰也不誰搶的風采,每一樣都是主角。

 

024.jpg

▲沙拉底下有各樣水果,都清甜多汁,

這一道沙拉讓我感到驚豔不已。

 

025.JPG

炙燒現撈野生三牙&TOMATO莎莎
又是場華麗視覺演出,搭配的餐具和盤飾如此地吸引著我 

 

026.JPG 027.JPG

▲野生三牙,這一道我超愛的,超愛der~ ~

外層香酥,內裏嫩又濕潤,整個吃起來香鹹香鹹,再搭一口蕃茄莎莎,妙啊!

我沒聽過三牙,吃起來的味道,一度讓我誤以為是六指寬的野生白帶魚,

但口感卻不像,讓我一直在想是什熟悉的味道,但三牙口感比白帶魚紮實些。

經我上網google,才知道三牙是跟黃魚同門親戚,但黃魚我只吃過一、兩次而已。

 

028.JPG

爐烤USA安格斯去骨牛排(110g)&紅酒牛肉醬汁

Chef熬煮牛肉+紅酒的濃縮湯汁,百分之百珍貴。

 

029.jpg 030.JPG

▲這一道是七分熟的

我不喜歡吃生的食物,所以我有一度超糾結的,

究竟是要吃五分?還是七分好?
擔心七分會導致肉質過老,結果......不會耶! 

031.JPG
▲一切開來,肉質是如此美麗的顏色,吃進一口,我........... 

真的不誇張,連老闆娘在問我要什麼款的紅茶,我完全沒聽到,

坐我對面的兩位美女還各別好心的重覆老闆娘剛說的話跟我講一次,

我還沒完全回神的說:「蛤?什麼?」

等我回過神,真的很想鑽地洞了我 

外層烤的如此香酥,內裏卻軟嫩爆汁,卻沒有我討厭的血腥生味,反而鮮甜

我很認真仔細品嚐每一口的精華,所以才會放空了!

 

032.jpg 033.jpg

英國馬爾頓煙燻海鹽

以英國橡木燻製而成,細緻香氣中帶有一屢煙燻烏梅氣息。

適合灑在剛烤好的牛排、沙拉或搭配海鮮皆能凸顯其滋味,豐富食物層次感。

我因為好奇,所以灑一小撮在一口牛排上試味道,後來沒有再用,

因為我吃的口味很淡,牛肉本身的鮮加上紅酒牛肉湯汁,有夠了!

喜歡重口味的人,可以加加看唷!

 

034.jpg

Chef的手工甜點,左起:香蕉磅蛋糕,抹茶戚風蛋糕,白酒蜜漬西洋梨,西洋梨寒天

本來吃完牛肉後,已八分飽,

一看到這點心,讓我眼睛為之一亮又開心,

這.....這太豐富了吧!

又中我的心頭好呀!因為我超愛吃甜點! 

 

035.JPG

西洋梨寒天

第一層是使用西洋梨打成果泥,再加寒天做成羊羹形式,又是我心頭好,我愛吃羊羹,

入口即化,只有香甜,上面還灑少許的煙燻海塩,讓不會過於甜膩。

第二層是使用蜜漬西洋梨留下的湯汁,加一些檸檬汁和寒天,做成果凍的口感,

軟嫩又酸甜,讓我瞬間幸福起來!

 

036.JPG

白酒蜜漬西洋梨

美味的沒話講,清香又脆甜。

 

037.JPG

038.JPG

香蕉磅蛋糕

因為有稍烤過,所以外皮微酥微熱,吃進嘴裏,滿滿的香蕉香氣撲鼻而來。

抹茶戚風蛋糕

抹茶原料是Chef從日本帶回來的,

雖看起來有紮實感,但切下去卻蓬鬆有彈性,

上面的抹茶奶醬才是亮點,

大理石的花紋,不僅漂亮,也美味極了。

 

039.jpg

英國唐寧伯爵茶

清香,不澀,很順口,剛好中和一下殘留下來的甜點味,

要不是因為晚上了,其實我很想再續一杯的。

 

040.JPG

UCC淡口味現磨巴西咖啡豆

是其他朋友喝的,因為晚上我不能喝咖啡,會失眠到天明,所以才選伯爵茶。

 

041.jpg  

▲我超喜歡這一對貓,

本想問在哪兒買?也想飛奔去買一對回家珍藏,

可是.......它們是世界上僅此一對珍品,
因為......這是老闆娘自己親手用紙黏土做的  

 

不過啊!我真的想記錄下來,

這老闆娘,不僅熱情,肢體語言豐富又可愛,

不僅不會吝於與我們分享一些資訊和心得,

讓我們這次用餐的過程,輕鬆又愉快,且也收穫滿滿,

或許,會回訪,有一半是為了喜歡這樣的相處氛圍吧!

在此,謝謝 SaSa介紹這家低調的法式料理餐廳,

也謝謝 Joyce、Ivy

讓我的法式料理初體驗,留下美好的回憶! 

 

 

[店家資訊]

H.Le Gourmet

 

台中市西區大和路85號

0923-690 232

採預約制,四人以上開店營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ich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