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就有注意到《鹽與胡椒》,

但今年年初,不知怎麼了,台中一些知名美食部落客爭相一直放毒寫這家食記,

我就一直轉貼去毒我那些美食好友,結果換他們一直催我什麼時候要去?

大家彼此主動把時間給空出來,看來他們也被我毒得凍未條!(掩嘴偷笑中)

01.JPG

位在干城街上,在馬路路邊可以看到看板,有沒發現,鹽罐跟胡椒手拉手,真可愛   

02.JPG

但店家在內縮的大樓裏,要特別留意一下,門口各放偉士伯機車,一紅一白,好吸睛唷!

03.JPG

▲門口邊的告示板,「用心嚴選.安心食材」 ,這陣子,一直爆食安事件,做吃的,是種良心事業呀! 

04.JPG

39.JPG

▲店家使用的調味料跟食材,有拿來放在吧台週圍,有興趣的可以看一看唷!

05.JPG

▲店裏的裝潢是利用黑與白,如此強烈的對比,開放式的廚房,再加上繽紛手繪圖,整個環境顯現出活潑感。

06.JPG

▲很喜歡這樣的擺飾 

07.JPG

08.JPG

09.JPG

座位不多,很容易客滿,所以前往的朋友,要記得預約唷!

10.JPG

▲檸檬水自取哦!無收取服務費。

11.JPG

▲除了胡椒跟鹽,還有兩種不同風味的辣醬可選用,左邊是辣椒籽辣油,右邊是泰式風味。

因為我不吃辣,所以沒機會去試好不好吃? 

12.JPG

▲餐具,握柄的部份是木頭,好原始粗獷的風格。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19.JPG

▲菜單,除了可愛的手繪圖,每道菜還清楚地寫出食材做法風味。

套餐有兩種,A+150=湯+麵包+沙拉,

B+190=湯+麵包+沙拉+特調飲品(任選  70元以內,可補差額,酒類除外)

20.JPG

低溫烹調雞肉&有機生菜(橄欖油醋醬)

有機貝比生菜、烙烤安全農法水果玉米、自製六小時風乾蕃茄,招牌法式舒肥雞胸,黃皮馬鈴薯,未去籽黑橄欖、水煮黃金視視好蛋、綜合堅果,淋上頂級冷壓初榨橄欖油&摩地納醋。

生菜鮮甜,水果玉米有碳烤風味,風乾蕃茄味道濃郁酸甜,雞胸肉很鮮嫩,馬鈴薯鬆香,整體醬汁不會過酸,算是清爽風味的一道沙拉,在座的朋友,對那風乾蕃茄喜愛有加。

21.JPG  

▲有腰果、 杏仁豆、酸豆、蘑菇,多種生菜,除了我認識的芝麻葉,另外一種生菜,第一次知道它叫貝比生菜。

嘿呀!很少見到附餐沙拉竟然做得如此多層次、豐富。

22.JPG

厚切香草豬培根(主廚自製凱薩醬)

凱薩醬是主廚使用橄欖油、黃金視好蛋、大蒜、鯷魚,這幾種材料每日現打。

無毒香草豬厚切培根、羅曼生菜、自製脆麵包丁、自製六小時風乾蕃茄、DOP陳年帕達諾cheese,

鮮甜的生菜上洒滿了cheese,很有咬感的培根,保有肉汁,這道沙拉味道較濃郁,很香鹹涮嘴,我有喜歡!

23.JPG

▲湯底是用蔬菜雞高湯,再搭配當季蔬菜食材來做不同變化。

今日的湯是南瓜濃湯,不會滿滿是南瓜味,隱約可以喝到其它食材味道,跟我在外面喝到的南瓜濃湯風味大不同!

24.JPG

▲軟Q香甜,麵包本身沒有放乾掉的問題,應當是上桌才現切的吧!還不錯吃!

26.JPG

▲左到右:蘋果汁非濃縮還原的進口果汁。

特選冰茶,錫蘭紅茶與阿薩姆特調比例,是朋友喝的,我沒問他好喝嗎?

黑醋粒水果啤酒 150元(單買的),酸酸甜甜的,喝不出麥的味道。

27.JPG

熱拿鐵咖啡香氣有出來,奶味不會過搶咖啡味,這一杯水準有到

28.JPG

煙花女義大利麵 350元

29.JPG

這道料理屬於清炒類的,要看店家的廚師功力,就要點清炒類的,雖是清炒類,但風味算重的。

澎湖船凍透抽,高溫烙烤,碳香迷人,Q彈鮮甜,

義大利麵是用寬麵,軟硬適中,利用未去籽橄欖粒跟酸豆、鯷魚做出香鹹味覺,風乾蕃茄很爽口開胃。

30.JPG

紹興低溫烹調雞胸與青葱燉飯 350元

31.JPG

米飯不會太軟,剛剛好,用青葱蔬菜醬汁來調味,整個醬汁有巴住米飯,雖是滿滿的葱醬,但味道不會太葱,就甘甘的,不會太鹹。

(我腦袋瓜子突然閃過我以前看過的一道菜名,叫做「青龍過海」,就一碗高湯,上面放整條青葱,超有意境的一道菜 )

32.JPG

雞肉用紹興酒真空醃漬一天,在點餐後才會將雞肉丟入水浴機,恆溫烹調20分鐘,

第一次吃到水浴機做出的食物,若不講它是雞肉,它的口感真的很像魚肉,很嫩多汁,每咀嚼一次,滿口充滿紹興酒的味道,好妙的味覺體驗唷! 

33.JPG

松露牛肝蕈燉飯襯溫泉蛋 380元

34.jpg

使用大量義大利牛肝蕈,濃郁的特殊香氣,搭配四種不同蕈菇類,拌入半熟溫泉蛋,再佐上阿爾巴白松露橄欖油、cheese

杏鮑菇有烙烤香味,米飯粒粒分明,且不會太硬,全是濃濃的菇味,口口滿足感,推~~ 

35.JPG

▲牛肝蕈放得不手軟,光這樣大小,我就吃了三片左右,超滿足的。

36.JPG

隱藏菜單:櫻桃鴨胸肉 580元

37.JPG

花蓮來的櫻桃鴨胸肉煎過後進烤箱烤,再搭配上有機的生菜、烙烤時蔬及紅酒醬汁。

38.JPG

鴨胸肉鮮甜,很有咬勁,我反而喜歡旁邊烙烤時蔬跟風乾蕃茄,蔬菜味濃又香甜。

40.JPG

 ▲態度決定一切

我很喜歡這家的老闆娘,對於我的請教,她總是瞇著眼笑笑回答我,互相對談的感覺,讓我很舒服,

這天,因為恰巧有一朋友生日,詢問老闆娘後,她很親切的說,很對不起,店裏沒有販售甜點,

但是.....她馬上很NICE地告訴我,店門走出去左轉有一間烘培坊,若不介意,可以到那買蛋糕,

我驚訝是因為,店規定「禁帶外食」,她卻允許讓我買蛋糕回來慶祝生日,

當然!店家給我方便,吃完蛋糕後,垃圾我自行帶走,不給店家麻煩,互相嘛! 

 

 

 

 [消費時間:104.03.07]

 

[店家資訊]

塩與胡椒

台中市南屯區干城街285-2號

04-2252 1322

週二週日 11:30~15:00,17:30~21:00

店休:每週一、每隔週二

(務必事先預約訂位,可先上「鹽與胡椒」FB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ich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