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消費時間:106.09.10]

 

喜歡貝果,是因為越嚼越嚐得出小麥的香甜,

跟山東饅頭一樣,純粹是吃麵香跟嚼勁來的。

 

只要看到手工貝果,都會買來吃吃看,

通常不是太軟,就是太過嚼勁,咬得好累 

知道這家已經很久了,只是一直沒來插旗。

 

某天!同事拿肉桂蘋果貝果給我,一知道是模範貝果,我眼睛亮了,趕緊收了下來,

在我魄不及待地咬了一口,幸福感瞬間破錶 

 

01.JPG

在西區模範街一帶,房屋都是戰後充作眷村使用的,

 因有庭院,店門口是在裏面,我差點騎過頭而沒看到店家。

 

02.JPG

03.JPG

使用植物跟木材元素來點綴外觀,

房子充滿清新而不失活力氣息

 

04.JPG

▲看板若能弄成像貝果造型,那多可愛呀! 

 

05.JPG

吧台

 

06.JPG

吧台

 

07.JPG

▲往二樓的階梯

 

08.JPG

二樓,座位不多,大約18個左右。

 

09.JPG

二樓,這屋頂,讓我想起中山路的Tutti Tutti督醍咖啡

督醍咖啡店家二樓的屋頂跟這一模一樣,足以証明這老宅也是日據時代建造的 

 

10.JPG

很喜歡店家的設計,

利用棉麻布做天花板的裝飾,毫無違和感

 

11.JPG

唯一的沙發區,

老宅有一組這樣的復古沙發,還滿有味道的。

可貴的部份,就屬窗戶,都有妥善的保存下來,

有些老宅,因老舊的緣故,能有留下如此的窗戶也不多見了。

 

12.JPG

沙發後的陽台拍攝

 

13.jpg

14.jpg

MENU(取自模範貝果臉書)

 

15.JPG

16.JPG

BBQ起司雞肉丸串(豐盛套餐)300元

 

17.JPG

18.JPG

19.JPG

▲小棍子是自製麵包 ,

肉丸口感像是貢丸,但軟軟的,沒有過多調味跟加工,

上面淋的起司醬和BBQ醬,不會很鹹,但十分地搭!

我給妹妹咬一口時,她邊咬邊說,好像在吃狗食唷!

我回說,拜託!現在狗食比我們吃的還健康耶!

語畢,才想到,我們這是什麼對話啊! 

 

20.JPG

法式田園烘蛋、手工豆腐

烘蛋,少許鹽來調味,全靠蔬菜,一口咬下,蔬菜的甜,雞蛋的香。

豆腐,豆香味十足,口感介於嫩豆腐跟板豆腐之間,淋些胡麻醬,好吃。

 

21.JPG

冰心地瓜

質地很綿密,味道也香甜,

白白的部份是乳酪醬,其實不加,也一樣好好吃唷 

 

22.JPG

時蔬沙拉佐紅酒油醋醬

很鮮甜的一道沙拉,醬汁夠味,卻不會太過酸嗆!

 

23.JPG

24.JPG

口感上,軟Q跟嚼勁之間,拿揑的十分剛好。

雖是原味貝果,店家抹上了蜂蜜芥茉醬,但特別之處是......

居然加了芥茉籽,味道的呈現,著實讓我驚豔,

芥茉籽,微微些辛香味,剛好平衡蜂蜜的甜膩感,卻不會蓋過貝果麵粉香氣呢!

 

25.JPG

無糖優格,佐野生藍莓醬、麥片

本來對它沒什期待,但我錯了!

店家很用心,一樣都是野生藍莓,

卻在簡單的食材上,做了不同的味道,

左邊是酒漬做法,右邊是果醬做法。

 

26.JPG

▲ 右邊的甜甜果醬,果粒飽有水份,QQ口感。

 

27.JPG

左邊的酒漬口味,有酒香,很清爽,

可惜!對酒的認識不多,味道上,我猜想是白酒,

因白酒本身味道不重,不會搶了食材風味,卻有清新酒香。

 

28.JPG

熱拿鐵

中規中矩,雖是無糖,但飲了後卻會回甘,

牛奶跟咖啡,剛剛好,沒有互相搶味,還不錯喝。

 

29.JPG

莎莎醬起司漢堡(輕食套餐)220元

 

30.JPG

31.JPG

▲使用安心豚絞肉做的漢堡,一樣沒有過多的調味,

也是走天然路線,純粹吃食材本身的原味,

還不錯!輕爽,沒負擔!

 

32.JPG

紅茶

中規中矩,不會過淡。

 

33.JPG

34.JPG

▲餐具、茶水、置物籃以及貝果紙套,自取。

喜歡大口大口咬的,可以拿貝果紙套來使用喔 

 

35.JPG

36.JPG

老屋隔絕了窗外的冷漠與喧囂,卻連結了過往和今天,

我想!就是這樣我才喜歡老房子,溫暖而具有時代的故事感。

 

 

 

 

 

[店家資訊]

模範貝果 Mofan Bagels

台中市西區民生北路107

 04-2302-7368

09:00~19:00  週二~週五

09:00~18:00  週六~週日

週一休

>官網 F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ich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